不懂装懂

我们都在奢望有个人能懂自己,当我们经历过之后发现,这个人永远不会出现。其实生活不曾欺骗我们,我们的受伤害,大多只是一种感受,而这种感受大多是因为我们没有正确认识自己造成的。就像一个圆圈一样,终点和起点是那么的迥异又是那么相似。矛盾,相向是冲突,相背则是保护。
Whalesong - 萨满

生在这个世上谁又不是孤独的存在,你的声音即使被听到又有什么用,有人把它听做疯言疯语,有人把它当成异类的嘶吼,有人听到了就当作周围鸟虫鸣叫一般。就好像这头鲸鱼一样,仅有的交流方式却起不了作用。

流浪的龙:

       《whalesong》,鲸歌,这是一首我一直想重磅推荐的歌。首先是因为歌里有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52赫兹的鲸,人类给她取名叫Alice, 一头注定永世寂寞的游荡在大海里的鲸鱼,因为她的声音和已知的所有鲸类都不同,一般的鲸鱼声音不到40HZ,但Alice的声音有52HZ,这意味着即使鲸的声音可以传遍半个地球,却永远不会被同伴听到。自被人类发现起,已有20余年,人们时时能监听到Alice的声音,在人类听起来,她的声音很悲戚吧。

        《鲸歌》是所有52HZ题材的歌里,我最喜欢的。首先得说明,这是一首死亡金属,虽然不是最激进的,但特有的金属腔,也就是水喉,会让人觉得很不习惯,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孤独的呐喊呢?

Chasing waves by myself

我独自寻觅

in the ocean of endless sorrow

在这哀伤的海洋

Making wishes that i will

渴望着明天

find my herd tomorrow

就能找到我的族人

52 Hertz of heartbreak

令人心碎的五十二赫兹

52 Hertz of heartache

令人心痛的五十二赫兹

Pacific deep is the loneliness that

太平洋底深深的孤独

drowned the child

就要把这孩子溺死

(drowned the child)

(就要把这个孩子溺死)

Hey

Come along

和我一起吧

Let's sing songs that no one'll ever understand

一起唱那永远传不到族人耳朵里的歌

Blessing me I'll always be

祝福我吧,祝我可以永远

Proud of what I am

骄傲着自己的不一样

Proud of what I am

骄傲着自己的不一样

Chasing waves by myself

我独自寻觅

in the ocean of endless sorrow

在这哀伤的海洋

Making wishes that i will

渴望着明天

find my herd tomorrow

就能找到我的族人

52 Hertz of heartbreak

令人心碎的五十二赫兹

52 Hertz of heartache

令人心痛的五十二赫兹

Pacific deep is the loneliness that

太平洋底深深的孤独

drowned the child

就要把这孩子溺死

(drowned the child)

(就要把这个孩子溺死)

Hey

Come along

和我一起吧

Let's sing songs that no one'll ever understand

一起唱那永远传不到族人耳朵里的歌

Blessing me I'll always be

祝福我吧,祝福我能永远

Proud of what I am

骄傲着自己的不一样

Proud of what I am

骄傲着自己的不一样

Hey

Come along

和我一起吧

Let's sing songs that no one'll ever understand

一起唱起那永远传不到族人耳朵里的歌

Blessing me I'll always be

祝福我把,祝福我能永远

Proud of what I am

骄傲着自己的不一样

Proud of what I am

骄傲着自己的不一样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