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装懂

我们都在奢望有个人能懂自己,当我们经历过之后发现,这个人永远不会出现。其实生活不曾欺骗我们,我们的受伤害,大多只是一种感受,而这种感受大多是因为我们没有正确认识自己造成的。就像一个圆圈一样,终点和起点是那么的迥异又是那么相似。矛盾,相向是冲突,相背则是保护。

写给自己的29岁

不知不觉一晃就到了人生第29个年头了,这两天想到这个事就感到睡不着觉。不是觉得自己又老一岁,而是到了这个年纪,人生的很多事情都还没有得到解决,甚至是没有头绪,以前还总是喜欢写点东西,感慨感慨,现在觉得自己都不好意思感慨了。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在糊弄自己,总是靠着一点所谓的坚定信念在等待,等待爱人、等待机遇、等待所有的事情能够迎刃而解。走到人生这个当口,突然觉得自己很可怜,忽然觉得自己好像没有了希望也没有了追求,人生所谓的目标在我面前好像一下子变成了一片混沌。很多的问题在拷问着内心,却不能有个明确的回应。有点慌有点怕,随之而来的焦躁不安,让自己更加的感到无所适从。在我这个当口,选择和追求都突然变得奢侈起来。真心觉得自己有点乱了!从来不认为自己是那种没有毅力的人,可经过这么多才发现,有是有自己的坚守是错误的,对自己人生的判断好像出现了偏差。长久以来,自己坚持的事情最终总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可唯独爱一个人,不是守候就能行得通。现在不知道是我终于悟通了这个道理,还是现实的结果让我清醒了,可感觉真的是难以形容,只有苦笑和摇摇头能代表一切心情。自己付出了感情苦心经营的美好未来,土崩瓦解了,让所有一切的未来都没有了实际的意义。突然领悟了这点痛处的症结所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