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装懂

我们都在奢望有个人能懂自己,当我们经历过之后发现,这个人永远不会出现。其实生活不曾欺骗我们,我们的受伤害,大多只是一种感受,而这种感受大多是因为我们没有正确认识自己造成的。就像一个圆圈一样,终点和起点是那么的迥异又是那么相似。矛盾,相向是冲突,相背则是保护。

新生

今天是我第三十一个年头的第一天。

都说三十而立,立为何意呢?总觉的三十是个坎,是一条沟,总想着过了这个时间点,人就应该是焕然一新的样子,好像应该是成熟活力睿智的综合体,可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没有达到这种程度。总想着让自己尽快能够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一觉醒来就仿佛脱胎换骨一般,丢弃过往的那些粗陋,换上新的容装,让力量信心充满自己。可吃了个早饭之后发现,现实终究是两碗粥加一个馒头。人的成长要经历什么样的过程才能让自己觉得自己成熟呢?在自己这一直没有能达到想企及的高度。

新的生命要经历痛苦挣扎才能变得有生命力。让自己经历更多的苦痛,好像是个比较痛苦的过程。注定不能再这样平凡下去,注定这一年将会是不平凡的一年,注定只能用更多的痛苦来沉淀这一年。

为了新的生命,新的未来,新的自己!

评论